鹤隐

随缘画,随缘写。cn鹤隐,杂食布人

养猫记事

  丹阳侯有猫了,

还是一只行走的人民币。

        最先发现的是去导师家里日常挨骂的问心和无愧,问心显然更成熟一点,只用短短几秒的表情失控表达了自己的震惊,而无愧一句“走火入魔”直接让丹阳侯板着脸写下了比她论文还厚的修改批注。

        也许是已经摸清了导师脾气,亦或是好奇心真能给人无限的勇气。

        无愧在问心徒劳的眼神阻止下,还是没能抵挡住美貌布偶的诱惑。她轻手轻脚地凑到猫窝边,对卷着尾巴正在睡觉的猫咪下了手。

        手感自然是极好的。

        这只布偶品相极佳,并且猫如其名,被毛柔顺蓬松,摸起来软绵绵的像只布娃娃。

        一撸撸到尾,无愧收获了来自导师极具杀伤力的眼刀,同时也吵醒了熟睡的猫。它并不怕生,刚刚睡醒也不显呆滞,灵动的蓝瞳在阳光下带了些清透的紫,就这么歪头打量着这位陌生的人类。

        太漂亮了,跟着老师简直是暴殄天物。

        猫自然不是丹阳侯买的。

        认识的人都知道,丹阳侯是个工作狂,不仅在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排课还比同专业的老师多。省心的学生不少,闹心的学生更多,这让本就脾气暴躁的丹阳侯在最不受欢迎的导师排名里名列前茅。

        像他这种公司学校和家属楼三点一线的人,整理日忙得团团转,三餐饿两顿都是常事,从没想过要给这个冷清的家再添一员(或者是一些猫毛)。


        当时怎么会鬼迷心窍的?

        丹阳侯送走了学生,开始清理沾满猫毛的沙发和自己的毛衣。当粘毛刷刷过第三遍,他看着依旧满满一收纳盒的毛,陷入了沉思。

        这猫其实是自己送上门的。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他结束了授课往家里走。家属楼有限制外人出入的门禁,他停下来正在大门口翻找门禁卡。“滴”声过后,他发现自己挪不动脚了——一只猫不知什么时候蹲在了他脚边,硕大的尾巴拖在身后小幅晃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丹阳侯不懂猫,更不懂什么是纯种宠物猫。当他耽于美色把这只一看就让人心生喜爱的猫抱回去,对着正窝在他用坐垫临时充当的猫垫子上睡觉的猫进行了一个拍照搜索后,跳出来的简介和标价页让他眉头一跳。

        这么名贵亲人的猫显然不会是野猫,况且身上干干净净毛发蓬松,粉嫩的鼻尖上没有一点污垢,一看就打理得很好,只是翻过厚厚的“猫围脖”也没见到项圈和任何铭牌。

        大概是哪个宿舍走丢的猫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丹阳侯小心地关好门窗,连夜去就近的宠物店购买了一批猫咪用品,打算如果猫主人找来就连猫带窝一起送给他。

        自此这只猫就在丹阳侯家里住下了。

       他经常留意学校的寻物墙,可惜半个月过去别说寻猫启事,连只言片语都没有。


        住在丹阳侯家里吃穿不愁什么都好,就是无聊了点。

        猫的想法我们不得而知,至少无愧是这么想的,并且很快行动了起来。

       茶几底下的逗猫棒是无愧买来的,食盆旁墙上的猫薄荷球也是上一次她带来的,还有地毯上以一种丹阳侯难以忍受的凌乱散落各处的几只小老鼠玩具。丹阳侯板着脸捡起被冷落在旁的毛线球,只有这个是他最初买的,挑挑拣拣选了个漂亮又耐脏的紫色,却被新奇的猫玩具打击到只能在角落积灰。收拾玩具其实不累,但是找被猫叼去各个人类难以到达的角落的玩具实在很令人抓狂。于是他开始满屋转悠,试图找一个采光充足场地够大的区域割让给新来的“室友”。

丹阳侯的家并不大,但住一个人却显得很宽敞,刚好能让他在客厅辟出一块不小的场地供猫玩耍,虽然这个玩耍仅限于猫自娱自乐。

        他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购置地毯、围栏、墙贴、猫抓板等一系列可以让猫玩得舒适的东西,然后在腹诽了像婴儿室后,订购了一套两米高的猫爬架,又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把这些都布置好。

       自认为安排好了一切,可以安安心心做回工作狂的丹阳侯打开电脑,随即就感受到了大数据带来的便利。他瞪着浏览器首页弹出来的一条推荐文章:《长期冷落猫咪会带来怎样的危害?》本着对生命认真负责的态度,点开了这条明显是广告的文章。

       在看到“会给猫咪的心理造成打击,可能会离家出走,甚至会导致抑郁”时,皱着的眉头从浅洼变成深壑,转头看向躺在猫窝里兴致缺缺地拨弄着小老鼠的猫。

        好像看起来似乎确实有点忧郁?

        于是他把自己从书房挪到客厅,正襟危坐在玩具堆里,顶着猫咪期待的眼神把无愧买来的最新款玩具拆开——一块垫子和一堆胡萝卜?猫喜欢胡萝卜吗?

       垫子上的洞很显然是放胡萝卜的,丹阳侯只觉得这玩具很弱智。然后他翻到说明书,看到上面明晃晃地写着“益智玩具”四个大字,安慰自己这是宠物玩具,也许对宠物来说很益智。

        萝卜都插好了,那之后呢?

        丹阳侯自己都没有玩的经验,何况是陪猫玩,所幸店家很贴心的附上了教学视频二维码。

       长达半小时的视频通篇都在讲废话,丹阳侯从中摘取了最有用的几句起身去取零食,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自己的教学对象以一种十分熟稔地动作,把垫子上最后一根胡萝卜拔出来,并且非常自觉地在他看过去的时候,把胡萝卜叼进他空出的手里。

        ……果然很弱智!

        于是猫咪收获了一大把零食,无愧收获了一篇新的论文。









ps:猫猫叫颢天,但丹阳侯并不常叫;

图文无关,给大家欣赏一下本人用来代餐的美貌布偶。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